close
今天早上上班的途中,在捷運車廂發生一個事件
就當捷運要到石牌站時,一個婆婆突然從座位上跌在地上昏倒了
同車箱的在她附近的阿姨,趕緊前進看婆婆的狀況
婆婆好像因為整個人跌下去流鼻血的樣子地上有一滴一滴的血
怎麼叫她都叫不醒,周圍的阿姨趕緊按緊急通話鈕
跟駕駛聯絡,有的阿姨在問誰會做CPR急救的
但那節車廂好像沒有人會
當列車進站時,坐在附近的阿姨伯伯還有我都站起來要出去叫車站人員快過來
結果好像一按鈕他們就知道你在哪節車廂,車子一進站開門後,5秒鐘就看到車站人員從手扶梯衝上來
在婆婆周圍的阿姨們,在列車一進站馬上將她拖出去
一個比較年輕的阿姨,就跟在婆婆旁邊在給她做心臟按摩
其他人就繼續搭著列車
之後我深深佩服,媽媽們的鎮定
我當下是整個有被嚇到,然後在想可以幫上什麼忙
結果有媽媽就按通話按鈕,我才想到~對喔!通話按鈕
從這一點可以看出自己真的還年輕
比不上媽媽們的鎮定以對
雖然也被嚇到,但卻不會手足無措
果然社會歷練較久會有差
我自己教訓自己,下次再遇到突發狀況一定要記得趕快去按~緊急通話按鈕
希望那個婆婆送醫急救後已經沒事,我覺得是因為天氣悶熱
然後捷運裡又有冷氣,所以身體會有狀況
大家真的要小心照顧身體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