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為了婚後的住處再努力尋找房子,因為八月中搬回台中就要直接住在婚後要住的地方

所以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再加上我週間都還在台北上班

只有週末可以回去看房子,時間上的緊迫讓我很緊張

找房子前我都會跟上帝開條件,請上帝幫我預備

如果一遇到我禱告中的房子,那我就會馬上租或是過一天就決定

因為我知道是上帝幫我預備的,所以我一住就很喜歡也都住很久

現在要找婚後兩人一起生活的住處,就有點感覺很不一樣

一開始找房子前一樣都會先禱告,然後昨天看的一間房子很符合我禱告的條件

當下很想馬上跟房東聯絡談其他出租條件

但是另一伴就不斷問~

覺得如何?我回~不錯,很喜歡,符合條件

確定嗎?(被他這一問,我又開始質疑我的決定,怕我決定了之後,會有被否定我這個決定的言語)

那在禱告看看,要禱告多久?我回~一個禮拜,他回~那麼快?

我心想,禱告一個禮拜算有點久了,因為週間在北部的關係,所以週間又不能處理

所以就一個禮拜下週末決定,如果上帝要把這個房子給我們居住

祂會再為我們保留一個禮拜沒人想租,那我就會確定要租了

因為好房子通常不超過一個禮拜就會被租出去了(以最近找的經驗)

但我也知道他所考量跟顧忌的,所以其實我這邊也有些預備

之前也已經為房子禱告兩個月了,我感覺時候到了,我相信上帝不會在最後關頭才賜給我房子

因為祂知道我寧願提前找到預備好,也不要到最後一刻都一直緊繃情緒跟神經

祂知道我的感受及可以承受這樣慌張情緒的期限

以前找房子時,祂都讓我開始找沒多久就找到我禱告的歇腳處

最快紀錄是半天時間只看兩家,就讓我找到住的地方

所以我相信,上帝也一樣會帶領我們不用看很多家,就可以找到我們所要的居所

只是現在是要找兩人一起生活的地方,真的難免會有意見不合

會有鬥嘴的情況,真的跟一個人找房子很不一樣

而我也只是出於要把事情處理好的想法去做,但因為兩人處理事情的方式還有想法不一樣

最後卻換來有點被數落的話傷到原本出於好意的心,事後想想我知道我也有不恰當的地方

就是因為~太雞婆的要把事情接洽好、處理好,但是也不應該得到用不耐煩的口氣所說的言語吧!

雖然事後有和好,但是當下真的蠻難過的,心想~不知他知不知道,我是出於好意才會做這些事

男女的想法真的很不一樣,上帝的創造真的很奇妙,祂卻偏偏要結合這兩個不同的個體成為夫妻

以前都常聽說,夫妻倆為了小事都可以吵,事後自己都會覺得哭笑不得,怎會這樣!

現在自己漸漸可以體會到這一點

因著找房子,而體會到真的甚麼事都可以吵(雖然沒有吵起來,但氣氛就是有凝固)

自己事後想想,真的有哭笑不得的感覺

願上帝繼續保守看顧,賜我們有合一的靈及願意學習的心

在預備婚禮所有一切事上,及未來每天的婚姻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